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本馆动态>详细内容

本馆动态

我院图书馆受邀参加《中国工艺美术全集》阶段成果发布会暨赠书仪式

作者: 来源: 图片: 发布时间:2021-03-08 11:09:03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2日上午,中国工艺美术协会在京举行“《中国工艺美术全集》阶段成果发布会暨赠书仪式”视频会议。我院图书馆受邀参加广西分会场视频会并获赠《中国工艺美术全集》,丘俊杰馆长代表受赠的高等院校发表获赠感言。

《中国工艺美术全集》是中国工艺美术史上最为系统、最为完整的大型文献类工具书,上及石器时代,下至2010年末,全书共设41卷200余篇(册),总计约7000万字,涵盖中国工艺美术10大类上千个品种。《全集》融历史与文化、知识与智慧、技艺与学术于一体,从工艺美学的特殊视角,向世人展现了中华民族各个历史时期灿烂的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成果。 

《全集》分“国卷”和“省卷”。 我院陆红阳、张燕根教授作为执行总编参与了《中国工艺美术全集.广西卷》的编写工作,目前《全集》已有《技艺卷》、《广西卷》、《云南卷》、《江苏卷》、《贵州卷》等5卷中的8个篇册完成了出版印刷。

赠书仪式上,丘俊杰馆长表示,将对获赠的《中国工艺美术全集》倍加珍惜,倍加爱护,认真收藏好、管理好、传播好、利用好这批珍贵的文献书籍,让《全集》这一“盛世典籍”尽快与读者见面,及早发光发热,惠及学子,造福社会。

773459948b1d4431acdff6ddb3c719c1.Jpeg

f62a146e02f646f39d67398cb69aacaa.Jpeg





文字|谢茵

编辑|张冉

审核|丘俊杰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