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本馆动态>详细内容

本馆动态

图书馆特色服务篇——库克智能钢琴

作者: 来源: 图片: 发布时间:2021-12-20 16:10:01 浏览次数: 【字体:

库客(KUKE)数字音乐图书馆是国内唯一一家专注于非流行音乐发展的数字音乐图书馆,根据学科发展的需要,学校图书馆采购了特色音乐资源数据库“库客数字音乐图书馆”。为了更好地服务师生读者,今年12月图书馆引进了一台与该数据库系统配套的智能钢琴,依托“库客数字音乐图书馆”庞大和专业的乐谱库以及大量高清晰度的音乐资源,向广大音乐专业的师生读者提供了一条更为方便、快捷的音乐资源智能化检索途径。

为了让库克钢琴更好地服务师生读者,图书馆还特别邀请了音乐学院吕军辉老师和部分学生对库客数字音乐图书馆和库客智能钢琴进行现场体验,体验现场图书馆陈攀老师介绍了库客智能钢琴的特点和功能,易俏老师则给师生们介绍了“库客数字音乐图书馆”相关的资源配套情况。吕老师对“库客数字音乐图书馆”和“库克智能钢琴”为师生提供种类丰富的音乐资源表示欢迎,同时从教学、科研的角度对利用该特色资源体系提出了一些新的建议。

图书馆将不断挖掘“库客数字音乐图书馆”和“库克智能钢琴”特色资源服务广大音乐师生读者,同时,积极与库克音乐合作,对库客音乐相关产品进行技术升级,以更为完善的方式为学校师生读者和学科建设服务。

83b8773b42ad4b9d836dbc3beea0a7b3.Png

陈攀老师向音乐学院的师生介绍库客智能钢琴的特点和功能

54bf2a1dc3464b339aaebb49b046ff45.Png

易俏老师向音乐学院的师生们介绍库克相关特色资源

ac8610c4d21046ac969e2dba4ef0215a.Png

吕军辉老师在体验库客智能钢琴




文字|易俏 陈攀

图片|黄保敏

编辑|张冉

审核|李丽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