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本馆动态>详细内容

本馆动态

我馆人员参加2023年广西高校图书馆工作与学术年会

作者: 来源: 图片: 发布时间:2023-03-18 13:41:18 浏览次数: 【字体:

2023年3月9日—11日,2023年广西高校图书馆工作与学术年会在柳州工学院图书馆召开。本次年会由广西高教学会图书馆专业委员会、广西本科高校图书馆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及CALIS广西壮族自治区文献信息服务中心主办,柳州工学院图书馆与信息网络中心承办,全区高校图书馆和企业代表约250人参加了本次年会。我馆副馆长李丽、资源建设部副主任谢茵、馆员岑炅莲参加了会议。

2023年图书馆工作会议上,广西本科高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广西高教学会图书馆专业委员会理事长、CALIS广西中心负责人、广西大学图书馆馆长王承就传达了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一级巡视员宋毅在2022高校图工委会议和2023年1月5日在未来学习中心建设研讨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就广西高校图工委2023年的主要工作进行部署。


9f8b8fd0c1194459a3e66b4b67c72ad4.Jpeg

2023年广西高校图书馆工作会议现场


 1d87e9efbf1542b188b7b1e8fb57f432.Jpeg

学术年会现场


学术年会上,围绕“图书馆创新融合与高质量发展”主题,华南师范大学图书馆馆长赵淦森、广西大学图书馆馆长王承就、广西科技大学图书馆党总支书记、馆长薛宏珍、河池学院图书馆馆长罗相巧、广西大学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副主任黄宝中就人工智能在图书馆的应用、智慧图书馆建设、图书馆党建与业务融合、文献资源建设和知识产权信息服务等方面的内容进行经验分享。随后,广西中医药大学图书馆馆长蒋才武对第29次学术研讨会征文进行了点评,获奖论文作者代表作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我馆谢茵、岑炅莲分别获征文二等奖、三等奖。 

 通过此次图书馆工作与学术年会,加强了与全区各高校图书馆的交流与合作,助力高校图书馆创新融合与高质量发展,提升服务育人水平,共建书香校园。


 2c0ca54c95ec4590ab8636af875459af.Jpeg

年会合影


 

文字|岑炅莲 谢茵

图片|会务组

编辑|黄丹

审核|李丽

审定|梁华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