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本馆动态>详细内容

本馆动态

调研艺术图书市场 做好服务育人工作——图书馆参加首届南宁艺术书展

作者: 来源: 图片: 发布时间:2023-04-18 15:25:53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了解国内外艺术类图书的出版、发行情况,及时掌握当下艺术类图书的热门主题,挖掘新颖、优质的图书内容,更好服务广大师生读者,4月14日下午,馆领导和图书馆资源建设部全体人员一同前往广西文化艺术中心,参加首届南宁艺术书展,并与广西美术出版社参展编辑开展座谈交流。

18225dd6d895470c84d9c370bd9224c5.jpg

本次书展由中共南宁市委宣传部、广西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主办,南宁市新闻出版局、广西新华书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西邕华图书有限公司、广西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承办,广西美术出版社协办。书展图书汇集音乐、美术、雕塑、摄影、设计、影视传媒等艺术文化及人文社科类主题,门类丰富,不乏爆款。

4d2fc2cd508b4a2da80ba12e3baca395.jpg

在书展现场,资源建设部人员与广西美术出版社的参展编辑进行座谈,围绕艺术图书的主题选取、热门内容出版、质量把控等相关话题进行交流,同时,对加强与出版社的联系,以及艺术图书实现纸质书与电子书同步困难等作了进一步探讨。通过交流,出版社和图书馆增进了彼此的了解,为今后双方在图书资源共建共享和服务师生读者等方面的合作打下良好基础。座谈结束后,资源建设部人员还参与了由广西美术出版社举办的,主题为“认识中国画及青绿山水画赏析”的现场分享会。

e723ef2fdac24fae92f4b75d6dd39a00.jpg

图书馆参加南宁首届艺术书展,拉进了与本地艺术类图书出版社、销售商的距离,增进了对艺术类图书出版事业的认识,对提高图书馆馆藏资源质量,提升服务育人水平起到重要作用。



文字 |谢茵

图片|梁文奕

编辑|黄丹

审核|李丽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