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本馆动态>详细内容

本馆动态

图书馆组织召开《中国历代绘画大系》采购专家论证会暨广西艺术学院2023年度图书资源建设工作会议

作者: 来源: 图片: 发布时间:2023-04-21 23:34: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优化图书馆馆藏资源结构,提升馆藏资源质量,加大精品图书的采购力度,更好地服务学校的教学科研,图书馆于4月19日下午在相思湖图书馆六楼召开《中国历代绘画大系》采购专家论证会暨广西艺术学院2023年度图书资源建设工作会议。图书馆领导班子、资源采购相关工作人员及相思湖校区各教学单位、研究生处、学报编辑部、艺术研究院等部门专家教授和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图书馆馆长梁华主持。

dfabdb420aad4053a29d04795727bb87.jpg

图书馆党总支莫小真书记首先感谢与会专家、各单位、各部门对学校图书资源建设的重视,感谢大家对图书馆工作的支持,呼吁大家建言献策、共同努力,一起助力图书资源建设、服务专业和学科发展。

图书馆副馆长李丽介绍了《中国历代绘画大系》(后称《大系》)套书出版的主要内容、意义价值、出版现状以及我馆对《大系》采购情况。现场专家翻阅馆藏《大系》系列中的《元画全集》,对套书的内容、艺术价值和印刷质量表示认可与赞誉。同时,对后续是否继续采购《大系》系列的其他套书展开了讨论,最终与会专家学者一致认为,继续购买全部《大系》系列丛书,打造精品馆藏图书。 

ff0a869df14949d3a1532b1064428f31.jpg

3b23cf8c7ece4922bbb4d98ad6aaa0e5.jpg

图书馆馆长梁华介绍了学校2023年图书采购经费、资源建设、图书采购等情况,大家从图书荐购、数据库多样化、纸电一体化、自建数据库、馆内研修室开放、特色书库建设等方面进行热烈讨论,收到良好效果。最后,梁华馆长还就近期开展的图书上新、论文免费查重、校区图书互借等服务进行宣传,希望大家继续关注图书馆、走进图书馆、利用图书馆、推荐图书馆,带领老师、同学们到图书馆“寻宝”。



文字|谢茵

图片|图书馆资源建设部

编辑|黄丹

审核|梁华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