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本馆动态>详细内容

本馆动态

图书馆圆满完成2023级新生入馆教育培训

作者: 来源: 图片: 发布时间:2023-09-28 15:39:11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更好地发挥图书馆资源保障、文化育人的作用,使新生更好地了解学校图书馆,掌握各种图书馆资源的利用技能,为大学学习打下良好的基础,根据学校新生入学教育工作的统一安排,图书馆于9月17-22日面向2023级新生开展入馆教育培训,完成入馆参观教育16场,举办讲座3场,培训新生近3000人。

1686c37c87a84970a467466ae34cdd01.png

8e6c8cbc10e74a97a5a4ca97302d9804.jpg

f945060e943a46e990cec682585eae10.jpg

adecb4c8c8254e77b33f9bb552aa6984.jpg

图书馆入馆参观

今年新生入馆教育采取举办讲座、入馆参观体验学习的方式进行。参加入馆参观体验学习方式的新生,在馆员老师的带领下,一起了解图书馆的规章制度和开展的各项服务,了解图书馆的馆藏资源楼层分布、特色馆藏,了解库克音乐机、电子智能钢琴以及图书自助借还等设施设备的使用,让初入大学校园的新生对图书馆有了比较全面的了解,同时,图书馆新学期主办的“喜迎新生 寻美宋韵”中国历代绘画大系《宋画全集》专题书展,更是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书馆《宋画全集》专题书展

参加讲座培训的新生,馆员老师则通过PPT图文并茂地介绍图书馆资源整体分布情况、借阅制度和借阅方式,针对培训的具体院系的专业特点,馆员老师还就特藏图书,电子资源数据库等进行特别推介。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书馆举办讲座

2023级新生入馆教育培训暂告一段落,图书馆将会继续关注新生对图书馆资源等各类学习需求,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让新生尽快地适应大学学习生活。




文字|黄丹

图片||图书馆、各二级学院

编辑|黄丹

校对|封开心

审核|李丽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