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党建工作>详细内容

党建工作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图书馆组织全体职工观看影片《一生只为一事来》

作者:雷金星 来源: 图片:雷金星、吴蔚 发布时间:2019-09-26 09:42:35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进一步弘扬新时代教育主旋律,全面提升教师思想道德和政治素质,9月24日下午,图书馆第一、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和教职工集中观看教育类优秀电影《一生只为一事来》,集中接受高尚师德主题教育。

2006a613477d459f8fc59b738c25a865.Png

‎  

488cc76a7f6a4ade92bdb59af9c36090.Png

《一生只为一事来》由教育部教师工作司指导拍摄,以“全国模范教师”、“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全国优秀共产党员”、“2016感动中国年度人物”、宜春市奉新县澡下镇白洋教学点女教师支月英为原型,讲述了支月英在偏远大山深处的艰苦条件下,以最质朴的信念坚守初心,为大山里三代孩子带来重大命运变革的感人故事,诠释了支月英老师为大山里的孩子带来的重大命运转折的时代情怀,剧情细节铺垫精巧,转折流畅,感人肺腑,深刻反映了新中国教育的发展进程,用真挚的情感诠释了“中国需要怎样的老师”这一深刻话题,是一部聚焦民情、以我国教育事业体制改革为背景制作的优秀作品。

b69a4b5742cc40beaf41251b61caf22e.Png

7e4008663f764ce9a60336cc984d7563.Png

cad7bba48dfe43888a95975298a2d4ee.Png

49ab8801b7a14682b90314c59e21b8a1.Png

细腻的场景刻画、真挚的师生情感打动了观影的每一位职工。大家纷纷表示这部电影堪称中国版的《乡村女教师》,为支月英坚守大山,放弃优越生活的奉献精神深深感动,不少人留下热泪。

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内容之一,本次观影激励了图书馆全体职工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党员们表示,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向先进模范学习,主动对标对表,切实查找问题、短板和不足,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担教育使命,学榜样前行,牢记为师生服务的宗旨。


审核:莫小真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