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党建工作>详细内容

党建工作

图书馆各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作者: 来源: 图片: 发布时间:2019-12-13 09:34:31 浏览次数: 【字体:

2019年12月9日上午,图书馆党总支第一支部和第二支部分别在南湖馆和相思湖馆召开了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开展2019年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全体党员参加了专题组织生活会。馆领导莫小真、丘俊杰、陈务健、李丽分别参加了所在支部的组织生活会。

图书馆党总支高度重视,对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了专门指导。会前,两个党支部分别组织党员开展集中学习、交流研讨,支委认真学习主题教育规定的学习内容,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集对支部工作的意见建议,系统梳理检视支部工作存在的问题,重点围绕主题教育、党员教育管理、联系服务群众、改进工作作风等方面认真撰写剖析材料,召开支委会议讨论修改党支部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组织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按照会议议程,支部书记饶玉群、雷金星分别代表支委汇报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情况,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等方面作了深刻地检视剖析,认真查找支部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深入剖析存在问题的思想根源,找准问题症结,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随后由支部书记带头、支部委员和其他党员逐一自我批评,全体党员以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和对工作、对同志、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严肃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会议气氛热烈、感情真挚,自我批评勇于解剖自己、相互批评敢于直截了当、开诚布公,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推动工作的目的。

根据组织生活会的要求,在会议的第二阶段,各支部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活动。各支部发放测评表,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4种等次,对党员进行无记名投票民主测评。

f36904f64a544d6d9389d922c0764aff.Jpeg

第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会议现场

68f6d84a12ca4961bd72321b025431cf.Jpeg

第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会议现场

32a16dcfc5894010820ade136fd62b94.Jpeg

第二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会议现场

80b3fe8cd30b403ca4fe257c627f6a98.Jpeg

第二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会议现场

最后,党总支书记莫小真和馆长丘俊杰分别对所在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开展情况进行点评。他们认为,党支部委员对组织生活会准备工作扎实,全体党员准备充分、思考深入,支部和个人检视紧扣主题、问题查摆深入,批评与自我批评有深度、氛围浓厚,建议中肯、针对性强,触及了日常工作中不易发现的问题,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起到了互相帮助、共同进步的作用,是有质量的组织生活会。希望党员同志们在今后工作中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增强党性,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本职工作中敢担当,有作为,共同把图书馆的事业推向新的发展。

通过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各党支部把“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落到实处,不断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励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努力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热情和干劲投入到工作中去。
‎ 




文字 | 雷金星、员帅

图片 | 何韵、张冉

编辑 | 张冉

审核 | 莫小真‎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