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党建工作>详细内容

党建工作

图书馆党总支组织党员参观中国档案珍品展

作者: 来源: 图片: 发布时间:2019-12-13 15:22:41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丰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提高主题教育成效,12月10日,图书馆党总支组织党员以及干部职工前往南宁国家档案馆参观由国家档案局中央档案馆主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进记忆之门——中国档案珍品展”。

此次展览,展出的45组共185件展品大部分收录于《中国档案文献遗产名录》,皆为全国各大档案馆的“镇馆之宝”,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记忆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档案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唐、元、明、清、民国六个部分展出的档案、照片和实物。这些展品都是国家档案局中央档案馆从全国20多个省级国家综合档案馆精选出的185件国宝级档案文献珍品,从重大历史事件、重要史实或秘闻佚事等方面展示了中华民族的悠久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为进一步了解历史真相、探寻社会发展足迹提供了重要参考依据。

cb8263027b1342a8ba483e49850a680f.Png

e8fb877158bf4859aceade49b0435f78.Jpeg

83d89504781544eeb294258ad946b067.Png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通过这次参观,大家了解历史、感知历史,深切感受到中华文明的博大精深,进一步增强对重视和保护珍贵的历史档案的重要性的认识,意识到传承中华文化、弘扬中国精神的责任和担当,坚定了文化自信的底气,表示要不忘初心使命,敢于担当,履职尽责,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应有贡献。

e78bc79c6d994694b997b383193fc912.Png






文字 | 雷金星

图片 | 张冉

编辑 | 张冉

审核 | 莫小真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