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党建工作>详细内容

党建工作

图书馆党总支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来源: 图片: 发布时间:2019-12-13 15:44:57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了进一步加强党员的党性修养,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12月10日,图书馆党总支组织党员及群众代表20余人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国防教育示范基地——昆仑关战役遗址,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主题党日活动。图书馆党总支书记莫小真、馆长丘俊杰、副馆长陈务健、李丽参加了活动。

fcc74833db274589830066a1db4048cd.Jpeg

昆仑关战役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进入相持阶段后,中国军队取得的首次山地攻坚战大捷。在这场战役中,有14700多名中国的勇士献出了宝贵的生命。在活动过程中,党员们参观了武器装备广场、昆仑关战役博物馆、古关楼、北牌坊、纪战碑亭、南牌坊等遗址。在博物馆,党员们在讲解员的引导下依次参观了序厅、浴血昆仑厅、前厅与缅怀厅等四个展厅,观看了博物馆内图片史料、作战用实物以及由声光电技术合成的昆仑关战役复原场景,聆听讲解员讲述革命先烈的英勇斗争事迹,全面了解当时中国军队和当地军民抗战的决心和英勇杀敌的抗日场面。‍通过博物馆里一幅幅泛黄的老照片,一件件锈迹斑驳的抗战文物,一个个中国军民浴血奋战的模拟场景,生动还原了当年中国军民同仇敌忾、浴血历战的感人场面,真实反映了昆仑关战役过程和广西在抗战中的作用以及中国抗战史,震撼和鼓舞着所有在现场的人员。随后大家前往陆军第五军昆仑关战役阵亡将士纪念塔,在纪念塔前举行了悼念仪式,向抗战中牺牲的爱国主义英烈敬献花圈并默哀鞠躬,表达对先烈的缅怀与哀思。

e686bb64b1b44f268e1876a90a19d955.Png

50fc0a3d935b4ce0a5bf3c01dfd5d8c4.Png

2bf63192edd24ee897078cfb8e17cd0f.Jpeg

      通过这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主题党日活动,让党员们深刻感受昆仑关这场伟大战役的艰苦卓绝,体会抗战胜利的来之不易,感受到革命先驱报效祖国的爱国情怀和英勇顽强的战斗精神,进一步激发了爱国热情,洗礼心灵,升华思想。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国耻,不忘先烈,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爱国主义精神,牢记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立足做好本职工作,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图书馆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9b5ef674cc564cb396d64d79fa3e6149.Png






文字 | 雷金星

图片 | 吴蔚、孙彦坤

编辑 | 张冉

审核 | 莫小真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