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党建工作>详细内容

党建工作

图书馆党总支召开党务工作培训会

作者: 来源: 图片: 发布时间:2020-11-02 09:05:19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提升党支部党建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水平,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10月28日下午,我总支在相思湖图书馆9楼会议室召开党务工作培训会,图书馆党总支书记莫小真、各支部书记及支部委员参加培训会。

94e7bf54058b423a924a8b5f7eafd0bb.Jpeg

莫小真书记对支委进行培训

培训采取理论讲解、专题培训和现场交流等方式进行。首先莫小真书记结合本次巡视过程中基层党建工作自纠自查存在的重点问题,围绕《广西艺术学院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广西艺术学院2020年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重点任务清单》及《广西艺术学院党支部组织生活质量提升行动实施方案》相关内容和具体要求,教育引导党支部的支委们牢固树立政治意识,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切实抓好党支部组织体系建设和管党治党基本任务,提升政治能力和党务水平,推动党建工作落地落实。

“三会一课”制度是党支部健全党的组织生活,严格党员管理,加强党员教育的重要制度,为规范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莫小真书记有针对性地对党支部落实“三会一课”制度进行了培训,着重就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支委会及组织上党课的过程中容易出现的问题进行了分析,按照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制度规范的要求,紧紧围绕“三会一课”的基本要求、任务、流程及标准,侧重从如何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做了细致讲解。莫书记在培训中强调:“三会一课”制度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载体,要将其规范化、科学化,结合图书馆工作实际,切实提高它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真正做到将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作为增强党员党性观念,落实优良作风教育,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的有效途径。

63a3fa4e061f4300827e334a8c4e8731.Jpeg

培训会现场1

莫书记在培训会上对支委们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认识,深刻把握培训会的目的和意义,将培训内容内化于心,并付诸行动;二是切实把“三会一课”作为抓党建、促发展,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的有效载体;三是坚持科学规范,扎实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7fecf912ed2940419b34d6e14711bc4b.Jpeg

培训会现场2

会上,参加培训的人员就在落实“三会一课”过程中遇到的具体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大家表示,此次培训会以“提质增效”为初衷,坚持问题导向,紧扣党支部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有的放矢开展培训,通过培训,对党支部党建工作有了更全面的掌握,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提高认识,学以致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落实落细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文字|饶玉群

图片|何韵

编辑|张冉

审核|莫小真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