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党建工作>详细内容

党建工作

图书馆第二党支部与美术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联合开展“以党建促业务,学科服务进院系”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来源: 图片: 发布时间:2020-11-12 10:25:46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了进一步促进党建工作交流,加强图书馆与教学单位的学科服务合作,11月10日下午,图书馆第二党支部与美术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在相思湖校区图书馆联合开展“以党建促业务,学科服务进院系”主题党日活动,双方支部党员参加了活动。主题党日活动由图书馆第二党支部书记张冉主持。美术教育学院党委冯丽霞书记、张娟副书记、文海红副院长,图书馆党总支莫小真书记、陈务健副馆长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主题党日活动。

003449822d584f1983b5528cb61fbdad.Jpeg

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交流座谈会上美术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郑振铭首先介绍了本院教工党支部概况,并分享了他们在支部建设方面的经验,同时也表达了党员们在教育教学中对于图书馆文献资源的诉求,希望图书馆在学科服务方面加强与教学单位的紧密联系,提供更加完善的资源体系。

图书馆第二党支部书记张冉表达了我馆对于嵌入式学科服务的构想,她首先利用PPT播放的形式从图书馆的馆藏布局、数字资源和检索途径等方面向党员们详细介绍了我馆的资源和服务,表达了我们在契合教学和科研需求的基础上,寻求更加具有主动性和针对性的即时服务,从而促进我校教学和科研的发展。在介绍我馆第二党支部党员概况的时候,张冉表示:我们是一只年轻的具有较高学历的党员队伍,在推送学科前沿文献、获取检索技巧等方面可以发挥强有力的资源保障作用,同时也表达了希望与美教的教师党员们加强信息联动和协同合作关系,让图书馆的资源更加密切的融入老师们日常的教学与科研。

0c3345b2dd4d4542bfff4dc15121d2cb.Jpeg

图书馆第二党支部书记张冉主持会议

fcdf558c1788471589ce78e56062307e.Jpeg

美教教工党支部书记郑振铭介绍情况

图书馆党总支书记莫小真在会上发言,她首先对美术教育学院教工党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图书馆的基本情况,她指出:图书馆是师生首选的文献资源信息中心和精神家园,我们在积极探索新时代图书馆育人和服务的功能,不断提高我馆信息服务的能力和水平,努力构建符合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教学科研需要的文献资源和读者服务体系,今后希望与美术教育学院党委加强党建工作进一步合作交流,培养学生阅读习惯,提高学生审美修养和人文底蕴,携手共建书香校园。

b255e1f610b14297b2e0c33fb88d4a77.Jpeg

图书馆党总支书记莫小真讲话

美术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冯丽霞在总结发言时充分肯定了此次两个党支部共建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尤其是以党建促业务的主题非常有意义,她指出:教学单位的教学和科研都离不开图书馆的文献资源保障,学院和图书馆可以共同推动学生阅读习惯的养成,营造浓厚的书香氛围,一起共同打造广艺师生的精神家园;同时,学院与图书馆可以共同参与科研项目建设,从而提升科研水平,与图书馆实现教师与馆员的合作共赢。

70b36f28bce642d0bc365ac145aed5a8.Jpeg

美术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冯丽霞总结发言

在座谈交流过程中,两个党支部的党员们围绕教学、学科建设对文献资源、学科服务的需求,图书馆如何不断提升资源保障能力和服务水平,以及图书馆公众号的图书推荐、美术教育类书目荐购、外文数据库使用和研究生信息检索课程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0cbb776c363c4430a2f0cf72dcb37bea.Jpeg

交流现场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两个党支部的党员还在一起共同开展廉政学习,分别由图书馆第二党支部谢茵同志与美术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张娟同志领学了广艺清风廉政金句和典型案例,进一步强化全体党员廉洁意识。

5e8b93ba41994395b22bcce66fe3e019.Jpeg

两个支部共同学习广艺清风廉政金句和典型案例

座谈交流结束后,在我馆第二党支部党员的带领下,双方党员共同参观了相思湖校区图书馆各楼层书库,实地了解图书资源和图书馆环境建设情况。

56212c45604745d0a596a10c73160dfd.Jpeg

8184f0448f534836b8745d25943ff881.Jpeg

共同参观图书馆各楼层书库

此次图书馆第二党支部与美术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联合开展的“以党建促业务,学科服务进院系”主题党日活动,不仅让教学单位的老师们进一步了解图书馆的馆藏资源,为今后教学科研充分利用图书资源打下良好基础,而且增强了我馆的学科服务意识,提高了图书馆信息服务的主动性和针对性,从而不断提升资源保障能力和服务水平,实现抓党建、促业务的良好融合,形成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共同进步的党建工作新格局。

6ea7ca763ce44bc885985912874e494a.Jpeg

交流结束后两个支部党员合影



文字|岑炅莲

图片|李峰 韦安莲

编辑|张冉

审核|莫小真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