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党建工作>详细内容

党建工作

图书馆第一党支部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中学习会

作者: 来源: 图片: 发布时间:2020-12-17 16:07:35 浏览次数: 【字体:

12月15日下午,图书馆第一党支部在南湖校区图书馆三楼会议室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中学习会,全体第一党支部党员参加了活动,会议由第一党支部书记饶玉群主持,丘俊杰馆长、李丽副馆长分别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会议。

e2e765ad73f24a7a91a416828cbe55c8.Jpeg

李丽副馆长上党课

会上,李丽副馆长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图书馆具体业务工作,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积极推进十四五图书馆转型发展》为题,给第一党支部党员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李副馆长结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求,解读了图书馆十四五规划中的转型发展。她谈到,《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0三五远景目标的建议》的核心体现在三个“新”,即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环顾世界,图书馆也确实正在经历一系列重大技术变革,未来将以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大数据为核心的新技术融合,向智慧图书馆转型。李副馆长结合自己对图书馆业务工作的思考,在传统图书馆升级变革的发展方向上也提出了三个新思路:一是空间转型,增强图书馆功能适用性,使图书馆成为新的功能空间;二是资源建设转型,加强纸质资源与数字资源的融合,最终建立起图书馆的全媒体资源和新型资源库;三是服务转型,为读者提供更加精准、更富个性化和多样化的服务。

李副馆长表示,党员领导干部要在图书馆的十四五转型发展中要充分发挥积极作用,尤其要做到:一是提高站位,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二是努力学习、钻研现代图书馆业务,提高专业服务本领;三是把职业规划与图书馆事业发展相结合,在个人事业和图书馆事业的发展中取得双赢。

87b42807c30c4a25b9b02cc15feacf21.Jpeg

图书馆第一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丘俊杰馆长以普通党员的身份作了发言,他谈到:党支部是党在社会基层单位的政治核心,作为一名党员,我们需要自觉提升政治觉悟,凝心聚力提高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明确党员职责、义务、权利,积极在图书馆工作中发挥作用,助力学校的人才培养,促进社会经济不断发展,推动国家事业的发展,在“小我”中实现“大我”。

支部书记饶玉群在总结发言中谈道: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战略决策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纲领性文件,充分体现了党中央高瞻远瞩、总揽全局、深谋远虑、运筹帷幄的战略眼光,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了战略指引。党员同志们要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引,切实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图书馆各项履职工作之中。要深入学习领会,真正吃透精神,做好宣传解读,凝聚共识,打牢思想政治基础,为实施好图书馆“十四五”规划贡献智慧和力量。

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将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意识,坚守初心使命,切实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齐心合力打造出一支党性强、肯奉献、有创新,为满足广大师生读者对文献信息的需求而不懈奋斗的钢铁队伍。





文字|员帅

图片|陈攀

编辑|张冉

审核|莫小真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