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党建工作>详细内容

党建工作

图书馆第二党支部与美术学院师生党支部联合开展“阅读百年史,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来源: 图片: 发布时间:2021-04-25 08:56:02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进一步促进党建与业务的融合,4月22日下午,图书馆第二党支部与美术学院师生党支部在相思湖校区图书馆六楼书库联合开展“阅读百年史,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以分享红色经典书籍,回望建党百年历程的读书分享会的形式展开。图书馆第二党支部党员与美术学院教师、学生党员代表共同参加了活动。美术学院党委梁华书记、图书馆党总支莫小真书记、陈务健副馆长均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主题党日活动。

图书馆第二党支部书记张冉首先对美院师生党员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我党这一百年来风雨兼程,实属不易。今年,图书馆“党建+阅读推广”系列活动紧扣建党100周年、“学党史 感党恩 跟党走”主题,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我们今天举办红色经典书籍的读书分享会也是希望通过分享交流的形式,加深对红色经典著作的解读,忆记峥嵘岁月,弘扬革命精神,继承革命传统,铭刻革命初心。

8fd396a3a6854f53b5c585f31e143528.Jpeg

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读书分享会中,图书馆第二党支部党员谢茵、余艳娜分别分享了《林家铺子》和《青春之歌》两本经典著作,美术学院版画史论教师党支部教师苏阿嫦老师分享了《恰同学少年》,杨昊旻老师分享了《我的革命生涯》,李亚欧老师分享了《为什么是中国》,曾莉老师分享了《高君宇》四本经典著作,美术学院学生党员代表分别分享了《马克思主义在桂林的传播》、《杨开慧》、《陈延年》、《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四本著作。双方党员代表从著作作者和写作背景切入,介绍了书籍创作的历史环境、故事梗概以及书中主人公的经历。党员同志们娓娓道来,绘声绘色的讲述将现场听众带回了那个武装革命、群情激昂的红色年代,部分党员同志还结合自身经历和现实情况,分享了自己对红色经典著作的阅读感受和体会。

a453a0ab4da244e4817c11826b34329f.Jpeg

图书馆第二党支部党员谢茵做读书分享

68f1409801d14a46b1cbd649083a39cf.Jpeg

图书馆第二党支部党员余艳娜做读书分享

各位党员代表结束分享后,现场听众就分享内容展开了短暂交流讨论。图书馆张冉老师还温馨告知师生读者图书馆也收藏了今天分享书单中的部分书籍,欢迎广大师生借阅。

9caff49cc4de4b40b102873c981de78d.Jpeg

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最后,美术学院党委梁华书记总结发言。他首先对此次双方支部共建,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表示肯定,尤其是以“阅读百年史,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开展党日活动非常有意义,并表示今后美术学院党委将陆续开展丰富多彩的建党百年庆祝活动,希望师生党员积极投身党史学习教育,养成阅读的良好习惯,体会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历史。

70690f2073f84223bd80965c0241a38c.Jpeg

美术学院党委梁华书记做总结发言

图书馆党总支书莫小真书记对此次党日活动进行总结,她指出,今天的分享会使现场师生听众对革命历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激发了对红色经典的阅读兴趣。红色经典作品经过岁月的洗礼和沉淀,至今依旧闪烁着亲切的、温暖的光辉,散发着历久弥新、催人奋进的艺术魅力。希望读者们充分利用图书馆文献资源,在课余加强红色经典文化学习,继承和弘扬党的优良品质,增强党性修养,表示今后将与美术学院党委继续开展党建共建活动。

25e20b0a60f7452bb5cf2aba8018bd38.Jpeg

图书馆党总支书莫小真书记做总结发言

ff1b9ecddc9d46099b130c63ad2ae553.Jpeg

活动结束后双方支部党员合影留念

 




文字|谢茵

图片|吴蔚

编辑|张冉

审核|莫小真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