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党建工作>详细内容

党建工作

图书馆第二党支部与广西美术出版社有限公司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阅百年党史,铭使命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来源: 图片: 发布时间:2021-05-31 16:11:26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5月26日上午,图书馆第二党支部与广西美术出版社有限公司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的“阅百年党史,铭使命初心”主题党日活动在相思湖校区图书馆举行,图书馆党总支书记莫小真,馆长丘俊杰,副馆长陈务键、李丽,广西美术出版社党总支书记、社长陈明,副总编杨勇,党总支副书记、副社长、副总编谢冬参加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

38fd792cce3941cab8a5ea62fb2162b8.Jpeg

主题党日活动交流会现场

座谈会上,图书馆党总支书记莫小真首先对广西美术出版社各位同仁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此次两个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表示高度赞赏。莫书记说:图书馆已与我校各教学单位开展过数次支部共建的主题党日活动,但是与校外企业联合开展尚属首次,图书馆与出版社关系密切,图书馆是高校的文献信息与资源建设的阵地,是学科交流的中心,我们应该互相利用各自优势,以党建为引领,坚持业务工作与党建工作融合发展,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开展“党建+”形式多样的活动,打造独特的文化交流阵地,为科研发展与学术发展共谋未来。

7c22399f444e42a3889abcdb2679ae45.Jpeg

图书馆党总支书记莫小真发言

随后,广西美术出版社社长陈明发表感言,他首先对莫书记的欢迎表示感谢,并表示,广西美术出版社多年来一直致力于美术理论类、技法类、教育类等优质图书的出版,是一家在全区乃至全国都较有影响力的美术专业出版社之一,今天与广西艺术学院图书馆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也是党建与业务共建的一次深入,希望今后双方都能在校企合作的基础上搭建党建共建合作平台,逐步挖掘出更加有深意、有创造性的共建活动,不断提高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扩大企业文化,加大校企合作力度。

658d144779bf405aae650e157d05c4f3.Jpeg

广西美术出版社社长陈明发言


86529ed48da14ad2ae4801b08f3d89d2.Jpeg

图书馆馆长丘俊杰


图书馆馆长丘俊杰在座谈会上发言,他说: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加强校企合作,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也是图书馆构建文献资源保障体系、读者服务体系和文化育人体系的呈现,有助于推动图书馆的高质量发展。

2b6819ca2d7347489e69107a3b887c13.Jpeg

 双方支部党员合影

此次两个党支部联合开展的“阅百年党史,铭使命初心”主题党日活动,内容活动形式丰富,包括当天举办的“讲好漓江画派——《艺术的使命》读书分享”和建党百年广西美术出版社图书展示展销活动。

双方支部党员均表示要以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建设好校企共建平台,创新党建工作新模式,积极探索党建新路径,充分发挥党组织的优势,加深业务研讨交流,以党建共建推进双方共同发展。

 



文字|张冉

图片|陈胜杏

编辑|张冉

审核|莫小真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