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党建工作>详细内容

党建工作

【党史学习教育】图书馆第一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

作者: 来源: 图片: 发布时间:2021-06-25 09:00:56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6月22日下午,图书馆第一党支部在相思湖图书馆九楼党员活动室召开党员大会,专题学习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和党的十八大以来历史。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学习,丘俊杰馆长,李丽副馆长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学习,学习会由第一党支部书记饶玉群主持。

a622bfbe91624155bac8a2f36e97fe46.Jpeg

学习会现场

会上,李丽副馆长以《学史力行,立足岗位做贡献》为题,分享学习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的感悟,通过数据说明改革开放几十年我国国民经济总量和城乡居民收入发生的巨大变化及取得的伟大成就。她谈到: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要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结合学校建设发展新目标和要求以及图书馆实际和“十四五”规划,立足岗位,围绕读者服务工作,创新工作方式,多为读者办实事,解决实际困难。

流通部一线工作人员黄丹就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与大家交流。她提到:党的十八大后,习近平带领新的中央领导集体,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段历史教会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跟党走,增强岗位本领作贡献。具体到图书馆工作实际,在大数据、信息技术和人工智能为技术支撑的智慧高校图书馆建设发展背景下,应加强特色文献资源、特色数据库等建设,不断提高大学生学习、阅读能力,为师生教学科研创作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88d5401402a7497f875bdff2e778eaec.Jpeg

党员们集体观看《历史转折中的邓小平》恢复高考片段

学习会上,党员们还一起观看了电视剧《历史转折中的邓小平》恢复高考的片段。通过多种形式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党员同志们表示,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立足各自工作岗位,扎实落实好“我为读者办实事”各项工作,为推动图书馆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文字|饶玉群

图片|韦安莲

编辑|张冉

审核|李丽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