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党建工作>详细内容

党建工作

图书馆党总支与离退处党委、影视与传媒学院党委、学校关工委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奋进新征程”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来源: 图片: 发布时间:2022-12-12 16:10:36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2月7日下午图书馆党总支与离退处党委、影视与传媒学院党委、学校关工委在南湖校区漓江画派美术馆集体参观“为新中国创作——广西艺术学院图书馆馆藏1950-1960年代年画、宣传画”作品专题展,并联合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学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原学校党委副书记赵焕春,关工委副主任陈志、郑学凤,图书馆党总支、离退处党委、影视与传媒学院党委领导、图书馆党总支第一党支部、影视与传媒学院党委戏剧影视美术设计系学生党支部与广告学系、广播电视学系学生党支部的教师、学生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4d00a99537ff41bf81905dd63b67d30d.Jpeg

“学习党的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上,关工委副主任陈志老师为大家上了一节生动的微党课。课堂上,陈老师强调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在这个时刻,图书馆充分发掘馆藏资源,举办这样一个展览并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很有意义。这次展览作品很吸引人,作品具有时代性与艺术性,反映了一个时代的政治与文化信息,有助于师生扩展艺术视野,促进教育教学科研创作,增强文化自信自强。她还教育大家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创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创作出贴近人民、反映民族伟大历程可歌可泣的人和事,而不是为了金钱或者其他目的进行艺术创作,充分发挥艺术作品积极的正向引导作用。

6abf93f9b7ef43bb996c3fe50f4d3a60.Jpeg

陈志老师给师生党员上微党课

4aec51bdc55b4f4881c85556dc5b395c.Jpeg

梁华老师为参观师生介绍画展情况

图书馆党总支副书记、馆长梁华在美术馆现场为师生们进行展览作品的介绍,强调了本次展览是图书馆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的重要活动,是图书馆利用馆藏资源主动服务专业发展、学科建设的具体表现,还着重向师生们介绍了“新工业时代”“土地欢歌”“威武之师”“祖国之花”“新风尚”“幸福的生活”等专题部分作品,活动现场收到良好效果。

b5f7cfb5805f4865bb0249a7c9ca5033.Jpeg   34d3255668884c57a97105299f44a784.Jpeg

参观学生文创作品活动

在美术馆开展的活动结束后,全体师生党员一起到影视与传媒学院小院子参观该院戏剧影视美术设计系学生党支部举办的文创展示活动。

c9a6f022056a40198cca28305601719d.Jpeg

参加党日活动部分教师党员合影

 



文字|黄丹

图片来源|影视与传媒学院

编辑|张冉

审核|梁华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