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党建工作>详细内容

党建工作

​图书馆党总支召开2022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 民主生活会

作者: 来源: 图片: 发布时间:2023-02-28 10:14:35 浏览次数: 【字体:

fe7c893a4e164cd28c775b0f2b912dbb.Jpeg

会议现场

根据学校党委和纪委的通知要求,图书馆党总支于2023年2月24日上午在相思湖校区图书馆九楼党员活动室召开2022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易春平到会指导,图书馆全体处级党员领导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图书馆党总支书记莫小真主持。


会前,图书馆党总支严格按照文件要求认真制定民主生活会方案,组织班子成员聚集会议主题开展理论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意义,通过OA发放征求意见表、召开馆员代表座谈会等方式广泛听取广大师生和馆员的意见和建议,召开班子会议分析典型案例,馆领导干部认真开展谈心谈话工作,撰写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上,莫小真代表图书馆领导班子通报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领导班子成员莫小真、梁华、陈务健和李丽聚焦会议主题,逐一对照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党规党纪,重点从6个方面和履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认真查摆在学习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原因,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班子成员坚持“团结—批评—团结”方针,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开诚布公,达到了增进团结、凝聚共识、推动工作的目的。

5914ea37ffa142d4be0018d03c06b32d.Jpeg

会议现场

易春平部长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肯定此次会议效果扎实成功,认为图书馆党总支高度重视,会前准备充分,会议主题鲜明,自我批评开门见山,追根溯源剖析深刻,相互批评态度诚恳,整改措施务实有效。同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继续完善民主生活会材料,做好材料归档;二是要持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三是要抓好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制定整改方案,做到“当下改”和“立长久”相结合;四是要做好民主生活会开展情况通报,自觉接受群众党员监督。

莫小真代表图书馆领导班子做表态发言,她表示领导班子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明确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以“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为目标要求,持之以恒改进工作作风,真抓实干,扎实推动整改任务落地见效,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深入推进图书馆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文字|岑炅连

图片|谢茵

编辑|黄跃

审核|莫小真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