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党建工作>详细内容

党建工作

​图书馆第二党支部集体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中国共产党章程》

作者: 来源: 图片: 发布时间:2023-03-14 18:19:23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持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2023年3月7日下午,图书馆第二党支部于相思湖校区图书馆党员活动室召开了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及《中国共产党章程》,为接下来即将召开的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打好思想基础。会议由第二党支部组织委员、代理支部书记谢茵同志主持。

df667ae77d144afebd29704bfeda2df5.Jpeg

会议现场

会上,谢茵同志提纲挈领地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内容,并结合共产党网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相关文章和问答,多角度多层面地组织开展学习,指出党员同志要充分认识到党的二十大的重要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对于每一位党员来说是当前重要的政治必修课,通过学习和领悟将会议精神融入到图书馆的日常工作实践中,在实际工作中加深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理解和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统一到学校的工作部署上来。

abafa147b703408eafca6333e5392d52.Jpeg

会议现场

 会上,支部其他党员同志分享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体会。梁文奕同志结合造型艺术学院创作的《芳华铸大爱》雕塑分享他的感受,他认为:“雕塑表现的是黄文秀同志,正是因为有千千万万像黄文秀同志一样的党员,才有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到的:打赢了人类历史上规模最大的脱贫攻坚战。”高霞同志则从自己的岗位出发,分享了她在工作中的感想,她认为通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体会到使命感和责任感,认识到自身岗位职责的重要性,在工作中一定要落实责任和担当。最后,黄蓓同志从学校的角度分享了自己的感想,她提到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文化遗产部分,使其联想到学校举办的“中国非遗传承人研培计划研修班”,认为学校在非遗文化的保护工作上所做的努力正是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体现。

6f230a5484f9402683248bb861e3376a.Jpeg

会议现场

会议还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重点学了第五章党的基层组织及第七章党的纪律中的内容。

图书馆第二党支部此次专题学习会通过多种方式的分享和交流,让大家更加深入地认识到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性和意义,同时也为自己今后的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法。今后,支部全体党员将更加齐心协力,立足本职工作岗位,为学校和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字|梁文奕

图片|韦予哲 吴蔚

审核|莫小真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