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党建工作>详细内容

党建工作

【主题教育】图书馆召开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三次学习会暨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次学习会

作者: 来源: 图片: 发布时间:2023-05-17 18:03:37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15日,图书馆在相思湖馆九楼党员活动会议室召开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三次学习会暨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次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章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推进自我革命的重要论述。图书馆领导、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了学习会,党总支书记莫小真主持会议并作重点发言。

莫小真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图书馆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作专题发言,她指出,勇于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最鲜明的品格和最大优势,坚持自我革命必须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党核心是加强党的领导。因此工作中我们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不断提升图书馆党建质量。首先要坚持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我们作为领导干部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把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作为政治担当,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二是加强思想建设,强化理论武装,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做到知行信合一;三是加强组织建设,今年图书馆以开展党组织“五基三化”提升年为抓手,增强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进一步提高党建工作质量;四是加强作风建设,全面深入推进清廉广艺建设,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真正使党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与会的馆领导梁华、李丽分别结合实际工作交流了学习体会。

当天,与会人员还观看中央党校专家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微党课视频,并进行交流发言,开展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十四五”规划实施的新征程上,我馆将以开展党组织“五基三化”提升年为抓手,在活动中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为“大美广艺”的美好蓝图添砖增瓦。

0ce4949e8f3543ca9cfc397008e01341.png

学习会现场

ae239fd3bc8645169166c6f995162dcd.png

观看微党课视频




文字|陈妮

图片|吴蔚

编辑|黄丹

审核|梁华 李丽

审定|莫小真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