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党建工作>详细内容

党建工作

【主题教育】图书馆积极开展“推动图书馆资源建设提质增效”调查研究

作者: 来源: 图片: 发布时间:2023-06-08 20:37:52 浏览次数: 【字体:

自主题教育工作以来,图书馆党总支围绕学校“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主题,认真讨论研究确定调研课题,精心制定“推动图书馆资源建设提质增效”课题调研方案,领导班子成员带头通过实地察看、座谈交流、专家调查、问卷调研等方式有条不紊地开展调查研究,积极探索构建图书馆资源建设提质增效的有效途径。

4月初,馆领导带领资源建设部人员参加首届南宁艺术书展,与广西美术出版社参展编辑开展座谈交流,调研艺术图书市场,做好服务育人工作;组织人员前往广西民族大学图书馆开展座谈交流,就图书馆资源管理智慧平台、资源建设等相关业务工作开展了调研学习,学习兄弟院校的工作经验;在相思湖馆六楼组织召开文献资源采购专家论证会,邀请教学单位和职能部门的专家老师进行座谈,调研征集专家老师对图书馆资源建设的意见和建议;通过广西艺术学院企业微信信息中心推送“图书馆纸质书荐购及电子资源调查问卷”,广泛征集师生对图书馆资源建设的意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调研艺术图书市场、到广西民族大学图书馆调研、举行文献资源采购专家论证会、发放调查问卷

5月,全体馆领导分别到造型艺术学院、设计学院和音乐教育学院等教学单位开展调研。所到教学单位与学科带头人、专业教师、学生代表等进行座谈交流,详细地了解教学单位在学科建设和申博建设过程以及师生在教学科研对图书馆文献资源的需求、电子资源数据库的使用、图书馆荐购渠道、师生参与图书馆资源建设的方式以及特色文献资源建设等问题开展了深入交流,认真听取教学单位和教师学生对图书馆工作改进的意见建议。通过座谈调研,增进了图书馆与教学单位之间的沟通交流,进一步提升师生对“图书馆是学校文献信息资源中心,是为学校人才培养和教学科研服务的学术性机构”的认识;同时,图书馆更加全面掌握师生对文献资源的多层次需求,今后将不断完善文献资源保障体系,提升资源建设水平和质量。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到造型艺术学院、设计学院等开展座谈调研

图书馆将进一步全面梳理汇总“推动图书馆资源建设提质增效”课题调研情况,针对师生读者对资源建设普遍反映的难点痛点问题,有针对性提出解决对策,形成图书馆资源建设提质增效的有效途径,进一步推动图书馆工作高质量发展。




文字|岑炅莲

图片|图书馆

编辑|黄丹

审核|莫小真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