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党建工作>详细内容

党建工作

【主题教育】图书馆主题教育读书班研读“六个必须坚持”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集中体现暨第三次专题研讨会

作者: 来源: 图片: 发布时间:2023-06-08 20:52:41 浏览次数: 【字体:

6月5日,图书馆在南湖馆三楼会议室召开主题教育读书班学习会,研读“六个必须坚持”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集中体现专题,并开展“弘扬传统优秀文化,建设书香校园”专题研讨。图书馆全体领导、馆员代表参加会议,党总支书记莫小真主持会议,馆长梁华作重点发言。

梁华在重点发言中指出,“六个必须坚持”是我们党从世界观和方法论的高度,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进行的系统概括。“六个必须坚持”构成相互联系、内在统一的有机整体,贯穿体现在“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三个方面成就”的内容之中,是我们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金钥匙”。结合图书馆工作实际,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要坚持人民至上,贯彻落实图书馆“读者至上,服务育人”理念,办好师生满意的图书馆;二是要坚持自信自立,主动增强图书馆业务能力本领,不断激发干事创业的精神动力;三是要坚持守正创新,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图书馆工作实际;四是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工作,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五是要坚持系统观念,要勤于工作实践,树立图书馆整体推进的观念;六是要坚持胸怀天下,开拓视野,着眼未来,牢固树立大局理念。

与会人员就学习专题进行了交流发言,同时围绕“弘扬传统优秀文化,建设书香校园”专题开展了研讨,大家针对电子资源使用培训、馆藏图书的推荐、创建书香环境、丰富图书资源等方面工作各抒己见,并就如何发挥好图书馆文化育人的优势,营造书香校园氛围,传承中华优秀文化等问题展开热烈交流讨论。

225d72e7924d4b66ba540d60d03cf9a9.png

3aef9ba9d002471088f60d18de743dee.png

会议现场



文字|岑炅莲

图片|吴蔚

编辑|黄丹

审核|梁华

审定|莫小真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