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党建工作>详细内容

党建工作

【主题教育】中国画学院/漓江画派学院与图书馆党支部联合举行党日阅读分享活动

作者: 来源: 图片: 发布时间:2023-06-08 20:57:33 浏览次数: 【字体:

6月1日,中国画学院/漓江画派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与图书馆第二党支部在图书馆3楼举行“读领袖著作、讲领袖故事、谈心得体会、做工作承诺”主题党日阅读分享活动,中国画学院/漓江画派学院党委书记梁丽萍书记、图书馆党总支书记莫小真以及两个支部的全体党员参加了党日活动,活动由图书馆谢茵老师主持。

4fa9fab01e074c16b633fe6e3a17b05a.png

活动现场

图书馆第二党支部黄蓓老师和大家分享了《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一书。结合自己教育经历和感受认为,作为高校的教育工作者,图书馆党员有义务有责任利用本馆资源,为广大青年学生提供了解和学习党史的机会。例如,介绍馆藏党史书籍资料、开展相关讲座、策划与党史主题相关的展览等。始终做到初心不改、使命不移,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图书馆赵凯玉老师推荐给大家《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并且对本书进行了全面的分析和解读。赵凯玉老师感触到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要把学习党史和总结经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积极从党史学习中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加强修养,不断汲取人生砥砺奋进的精神动力,把个人奋斗的需要与实现国家强盛、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紧密结合起来。更要注重学思践悟,深学笃用,贯通历史、现实和未来,书写新时代高校图书馆工作的“奋进之笔”。

1ffe9165db0544cf9aaa6562ee328520.png

党员读著作,讲故事,谈感受

我院侯培、苗丽星同学分别朗读了《习近平著作选读》中“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铭记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选段。侯培认为作为当代研究生,在继续书本求知的同时,要在实践中求知,要不断地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涵养自身的言行品格,自觉按照党和人民的要求,不断地锤炼自己、完善自己,应志存高远,忠于祖国,努力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苗丽星结合她外公参加抗美援朝的经历,表示要铭记抗美援朝的艰辛历程和伟大胜利,坚定维护国家主权,爱党爱国,珍惜先烈们为我们创造的安定环境,不虚度光阴,继承和发扬民族精神。

我院的赵凯、张慧敏同学分别讲述《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中“近平把自己看作黄土地的一部分”和“近平很喜欢读书学习,也很喜欢写东西”的故事。共同提到习近平总书记说的“再看一会儿”的读书精神。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榜样,珍惜当下读书和学习的机会,认真读领袖著作,“原原本本读,原原本本悟。”不断充实自己的知识储备和提升自我的能力,努力成长为对国家、社会发展有用的人才。

f4a24e03f35e4c23bea1d4dcec0b4683.png

梁丽萍书记、莫小真书记总结发言

梁丽萍书记和莫小真书记分别进行发言,强调要扎实开展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体党员要充分利用好主题教育确定党章、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学习材料,要一篇一篇读,逐段逐句悟,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做到整体把握、融会贯通,把握好这一重要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在各项工作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与会党员还签署了《党员承诺践诺书》。


本文转载自广西艺术学院中国画学院/漓江画派学院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