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服务>新书介绍>详细内容

新书介绍

八山一水一分田,这是我们的广西

作者: 来源: 图片: 发布时间:2019-11-25 09:52:25 浏览次数: 【字体:

如果你是一个出生于斯,成长于斯的先天广西人,你对家乡广西了解几何?

如果你是一个求学于斯,奋斗于斯的后天广西人,你对脚下这片热土又了解几何?

你也许游玩过广西的秀山丽水,听到过逗乐的广西口音,品尝过新奇的广西味道,但这些都只是广西的冰山一角,得加上藏在水下的另八分之七才能算得上是广西全貌。

广西的历史不短,毕竟秦始皇统治时期就已经在广西修建了灵渠;广西的未来可期,自1958年成立以来历经60年的发展,有了“北部湾”、“中国-东盟博览会”和“自贸区”这样的新名片。

我们的广西有桂林山水甲天下,但不会撑船去上学;有人美歌甜刘三姐,但高考不是对歌和抛绣球;我们是壮族自治区,但汉、瑶、苗、侗、毛南等其他少数民族的人也不少;我们不讲广西话,一般情况下讲普通话,不一般的情况下讲粤语、壮语、西南官话、平话、客家话等各种各样的语言。

我们广西地大物博,如果你想要再了解得深入一些,那我劝你来图书馆看看这套系列丛书——《我们的广西》吧!

deb3240482614227bbaf526ee432d6af.Jpeg

《我们的广西》丛书全貌(网络图片)

这套丛书共30种,分综合和专题两大类。

综合类10种,既包括《广西壮族自治区60年》《中国共产党在广西》《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在广西》《新发展理念在广西》这样的综述性图书,也包括《壮美广西》《壮族简史》《广西简史》《广西读本》《图说广西》这样的通俗性读物。

e61d9cdc6ce744a7bbcfc5b3765d5f87.Jpeg

01f6dcce1dc4440cab10d1bfef796407.Jpeg

7bd67316745a4e6ba53e2a302a1489d9.Jpeg

80c9657d46874133a9a09e4017546b24.Jpeg

918fd8e6288e4256a88eea3cc395eed0.Jpeg

该套丛书内容丰富详实,门类繁多,涉及广西从古至今,从自然风貌到人文风俗的方方面面。丛书中的分册均邀请了最权威的作者来撰写,在表述方面确保了全面和权威,对读者了解广西,特别是了解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年以来各方面的发展情况具有重要的参考和研究价值。

如果《我们的广西》还不能满足你对广西的好奇心,你仍希望深入了解广西的某个地方该怎么办?那我劝你还是要来图书馆。

图书馆馆藏一批广西各地的地方志和年鉴,包括《来宾年鉴》、《兴安年鉴》、《浦北县志》、《永福年鉴》等。年鉴和地方志囊括广西的大部分县市以及单一县市的多个年份。这类图书全面、系统、准确地记述该地某个年度或某个时间跨度内事物运动、发展状况,汇辑该地的重要时事、文献和统计资料等。它们是集辞典、手册、年表、图录、书目、索引、文摘、表谱、统计资料、指南、便览于一身的权威资料。

b3a85d04d236461abeb39eaf923abd5c.Jpeg

ada6cfb0a87d4a7598cf8ca294e27204.Jpeg

e0190f4ad74c4d6dbb8e17934ad62bfe.Jpeg

无论是系列丛书《我们的广西》,还是各地年鉴或地方志,这类图书都能从多个角度填满你对广西的好奇心,丰富你对广西的认识,消除你心中关于广西的“小问号”。《我们的广西》系列丛书和地方志系列图书上架后会在相思湖图书馆四楼的综合书库和南湖图书馆四楼的综合书库安家。我都把话说到这儿了,接下来你该怎么做你应该清楚的嚯~


书名:《我们的广西》

出版社:广西美术出版社&广西出版传媒集团

索书号:Z122.67/1

馆藏地:相思湖4楼综合书库&南湖4楼综合书库


书名:《浦北县志》

出版社:线装书局

索书号:K29/128

馆藏地:相思湖4楼综合书库


书名:《兴安年鉴》

出版社:线装书局

索书号:Z526.7/10/2

馆藏地:相思湖4楼综合书库


书名:《永福年鉴》

出版社:线装书局

索书号:Z526.7/32/3

馆藏地:相思湖4楼综合书库





       


      文字|谢茵

        图片|谢茵(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

编辑|张冉

审核|李丽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