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网站相关>本馆概况

本馆概况

本馆概况

【字体:

广西艺术学院图书馆是学校的文献信息资源中心,是为学校人才培养和教学科研服务的学术性机构,馆藏主要收集美术、设计、建筑、音乐、舞蹈、戏剧、影视、以及人文社科类书刊。现分设南湖校区、相思湖校区、西校区三个校区,三校区图书馆建筑共面积为24783.5㎡,阅读座位1200多个。其中南湖校区3185㎡,设有开架书库、阅览区、藏书库、研修室等20个功能区域;相思湖校区21430.05㎡,设有开架书库、阅览区、藏书库、研修室等30多个功能区域;西校区168.48㎡,各设一个开架书库和阅览室。

图书馆现有在职员工37人,其中高级职称6人,中级职称22人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35人。全馆设办公室、资源建设部、读者服务部、文化建设部等四个部(室)。

图书馆现有馆藏纸质文献116.5万余册,中外文纸质现刊400余种,古籍线装书近2万册,包括明清古籍善本、民国和现代线装书以及书画作品等文献资料。引进了中国知网、超星数字图书馆、世界艺术鉴赏库等等18个数据库馆藏特色资源包括中国东盟音乐周音乐数据库、漓江画派美术作品数据库等自建数据库。

图书馆全面推行“藏、借、阅、咨询一体化”服务模式,配备了图书工作站、公共检索机、自助借还书机、电子资源阅读机、自助图书杀菌机、自助文印机、智能钢琴等设备,现有服务功能完备此外图书馆还开展了书刊外借与阅览、文献检索、馆际互借、文献传递、论文查重、读者教育、数据库培训、阅读推广、读书讲座、文化艺术展览等多类型、层次的服务,周开馆时间超过100小时。

图书馆与区内外许多高校图书馆建立了广泛的合作关系,是全国高等美术院校图书馆专业委员会成员馆,广西高等院校图书馆工作委员会理事馆,全区CALIS信息中心的成员馆,广西图书馆学会成员馆。

图书馆以学校的中心工作为导向,紧随学校一流学科、博士点培育建设的步伐,朝着艺术学科特点、区域特色、民族特色、校本特色的文献信息资源服务中心建设,建成与我校发展定位相吻合,文献资源丰富、布局合理、服务高效便捷的数字化、智慧型大学图书馆的目标不断前进


分享到: